木日雨落

04.5.21 这里是木日
wb:木日雨落
小小的写手一枚吖!主要写同人文,但是没有固定的写作对象,创作由灵感而发!

归来了,归来吧(翔×我 内含游乐园part)

正文开始前先打预防针啦!

这个文纯属我根据灵感写的,双坑粉丝看可能还好(指画粉和18楼的粉丝哈),因为包含了我们翔哥在易安时期的一部分内容(额,其实没多大关系,大部分都是想象出来的.......)。

如果有只粉18楼的大大接受不了可以自行退出。作为一个卑微的更文汪星人,此文没有内涵任何一家,所以千万不要杠我,阿里嘎多。


自行忽略年龄,文章较长请慢慢食用~



本文采用第一人称模式:我=每一个你









正文开始啦!







“乌鸦讲情话,铁树会开花,亲爱的旅人,你何时才会回家......”


我和他相识的时候,他叫做展逸文。

池忆给了我票,于是阴差阳错看了他们的第一次演出,后来又碰巧和他在同一个借读学校同一个班里读书,因为这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巧合我和他成为了还不错的朋友。

他很忙,一年下来只有很少几次可以在学校见到他。我不知道帮他领了多少次课本,不知道给他发了多少回作业。每一次我在地铁口给他送东西时,他都笑得很开心,似乎我给他带的不是练习册和课本而是小熊的蜂蜜罐头。

他长得好看,笑起来更好看。弯弯的嘴角,明亮的眼睛,晚风吹起他的几缕头发,他站在那里朝我招手,周围的灯光都因为他的笑容而失去了颜色。

“嘿!又见面了。”

“是啊,这学期的课本练习册什么的都在这里了。”

“你真是好人,每次都这么麻烦你。”

“没关系,帮助同学应该的。”

展逸文歪了歪头,大大的眼睛朝着我眨了眨,似乎有很多疑惑一样。

“同学?我们难道不是好朋友嘛。”

我先是一愣,然后笑了笑:“是啊,我们当然是朋友了。”

他笑得更开心了,从我手里结果装书的袋子后从自己的外衣口袋里掏出两块糖 。

“这个可好吃了。”

他把糖塞到我手里,我到现在都记得那是两块枫叶形状的糖。

“那我先回去啦。”

“嗯,再见。”

从那天之后我们就再也没见过面,只是在手机上用微信聊聊天。他会和我讲一些他们训练里和队友发生的趣事或者吐槽一下生活里的糗事,他会半夜突然发消息让我给他的微博点赞,也会偶尔给我唱唱他们的歌。

我开始期待和他的每一次谈天,他让我在无聊的时候也能感受到快乐。他明明有家教老师,却还是会来问我题。当然了,几乎每一次都是题讲到一半开始聊一些有的没的,然后什么也没写完。

这样过了不知道多久,在临近暑假的时候我收到了他的一条消息:

一起去游乐园吧?

我很诧异,这位大明星怎么有闲工夫了。

你没有训练吗?

近期没有了......所以,要一起去吗?

......嗯,好啊。

在那个周末,我在游乐园的检票口又一次见到了他。他戴着口罩和帽子,但是还是让我一眼认出来了。

“走吧。”他向我伸出手。

我有些迟疑,没有去牵他伸过来的那只手而是径直准备检票入园。刚刚向前走了一步,他的手就已经拉住了我。

“喂,你这样牵着一个女孩会被发现吧。”

他朝我比了一个嘘的手势,藏在帽檐下的眼睛调皮地眨了一下。

“没关系。”

我被他一路牵着走,导致被迫和他一起玩了许多我以前都不敢玩的项目。

过山车上他竟然让我帮他用一只手挡住脸,我被吓得半死实在手软抬不起来,他竟然还有心思端着偶像包袱。

在一个非常高的下坡,他猛地抓过我放在他那边的手举向空中。他本来就比我高,我一边被他拎了起来。在疯狂的失重感中,我感觉整个人和腾空了一样,身体往下掉心在后边追。但是回头看看展逸文,他开心得眉毛都快飞起来了,眼睛里藏不住的都是喜悦。

“我们去鬼屋吧!”

刚结束,我头晕脑胀地就被这句话给抽醒了。我几乎半口气吊在那里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他。

“你**疯了吗?我这就差死这儿了。”

“女孩子不要爆粗口嘛,”展逸文皱皱眉头,然后一把把我从半蹲的状态扽起来,“跟着你翔哥去鬼屋。”

没有办法,硬着头皮往里走吧。我发誓,这辈子再也不会和他来游乐园了。

众所周知,鬼屋里灯光极暗,那些敬业的npc永远会在你不经意间从某个角落或者棺材板子里跳出来。本来抗拒拉他手的我这下真就只能死命靠着他背后走了。

他走的有点快,我寸步难行地在后面一路把他往回拽。他有些不喜欢别人在后面拽他,于是又一个回手把我转到了他的前面。

我瞪大了眼睛,前面一个骷髅头说巧不巧正的对着我,它的嘴巴还在不停的开合发出慎人的尖晓声。这一吓把我半个清醒的大脑给吓迟钝了,我条件反射地回身把头低下藏到了展逸文的肩膀上。他轻声在我头上面笑了一下,半抱半扯地一起走出了鬼屋。

看到阳光的一刻我才发现我们挨得过于的近了。有一点尴尬,我从他怀里出来向他点了一下头。

“抱歉哈,我我我真的就是......”

“没事胆小鬼。”

黑人问号脸,我这陪玩还成了胆小鬼了。注意说话的艺术啊,展逸文大哥。

都说年轻人有活力,这回我算是真正的见识到了。在经历过过山车和鬼屋的洗礼之后,展逸文更是兴奋的拽着我去玩了大摆锤和激流勇进。好不容易等到他把想玩的玩完了,我才提出去坐旋转木马的请求。

天色已经暗下去。双层旋转木马上的彩灯渐渐亮了起来,我和他坐在了一排的两匹木马上跟着音乐一起转动。

一天里最美好的时刻就是在旋转木马上了。我刚要转头和他抱怨几句,就发现他也在看着我。全然没有了刚开始的开心的兴奋,他的眼里充满了忧郁和一丝烦躁。

“你怎么了?脸这么黑。”

“没事,可能是累了......”

他垂下头沉默了一会儿。

“我们一起坐地铁回去吧。”

“你公司没人接吗?”

“我想坐一次地铁。”

我用手把他歪了的帽子板正,对他扬起一个微笑。

“好的大帅哥。”

他终于也笑了,我们就这么看着对方直到旋转木马的背景音乐结束。

我和他一起走到了地铁站,坐了同一趟地铁。一路无话,地铁上广播一次一次地报站,马上他就要下车了。

“你要到站了展逸文。”

他抬头看了一眼站表,没有回应。

我拍了拍他的肩膀:“再见了。”

突然,他看向我,把帽子和口罩都摘掉了。

“快戴上!你......”我吃了一惊,幸亏地铁上人很少,我可以迅速用外套遮住他的脸。

但是他没有听我的话,把我举起的拿着衣服的手按下去,一个使劲,用力地抱住了我。我的额头刚好抵在他修长的脖子上,我感觉到他的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他哽咽了。

我什么都没有问,只是顺着他的后背,抚上搭他后颈的发尾。他的头低下来挨着我的头,眼泪一滴一滴地打湿了我的衣领。

“我喜欢你。”

我愣住了,这次是真的完完全全愣住了。这种根本不可能事情,他为什么要告诉我。

“我要走了,以后见不到你了......”

“你要去哪里?”

“......”他再一次陷入了沉默。

“没关系......我等你啊!”

我捧起他的脸,拭去他的泪水,尽量用以一种欢快的语气安慰他。我的眼睛也有些发酸,但是却没有他这样多的眼泪争先恐后地流出来。

他盯着我,我可以看到他的睫毛微微颤动,他俯下身慢慢地向我靠近。他几乎贴着我的脸呼吸,就差那么一点点,我扭过头向后撤了一步。他苦涩地弯了弯嘴角,随之地铁的报站广播也应声响起。

“说好了,要等我......我一定会回来的。”

我点了点头看他又戴好了帽子和口罩,然后目送他的背影消失在站台的电梯上。

这是我和展逸文见的最后一面。

大约一年后,又是一样的暑假,我和池忆还在微信上聊着等展逸文回来要给他什么样的惊喜。在整整一年里,我想了许多许多中和他重逢时的场景。

严浩翔回归。

从屏幕上方跳出来的一则消息赫然地打断了我的思绪。我看着那一行简单的文字,哑口无言,从前的一切梗在喉咙,极其苦涩却又难以下咽。

展逸文,不,应该是严浩翔。他等在地铁口看着我送去课本的样子如今清晰得不能再清晰,从冬天等到夏天,从陌生到熟悉,从冷漠到微笑......

严浩翔,都快忘了他这个名字了。在我和他相处的几年里我一直都叫他展逸文,这是我们之间约定俗成的事。我知道展逸文是他的艺名,我知道他不会永远留在上海,我都知道......

可能在我心里他就只是展逸文,那个让我等待的孩子也只是叫做展逸文的严浩翔。

我点开那一条消息,只是匆匆一眼,评论区都是“严浩翔回家了”之类的话。

我有些颤抖地找到了和他的对话栏,那一句“对不起”硬生生地打入了我的眼帘,我的视线渐渐模糊,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最终也没有留下。

心脏感觉被人用手撕扯着裂开了一样抽动着发疼,它每跳动一次就牵扯着剧烈的疼痛一直传递到我的中枢神经。我不断地深呼吸去抑制住自己即将崩溃的情绪。

双手变得冰凉且有些不听使唤。搜索到了更多的消息,我看到了他的舞台,全然和以前不一样。他的确变得更耀眼,更优秀了。他的表情也的确有一种回家了的欣慰,的确,我不得不承认那里才是他的家......

“严浩翔....呵....严浩翔......”

我喃喃地低声呼唤着这个名字。多么熟悉又陌生.......他从严浩翔变成了展逸文,又从展逸文变回了严浩翔,而我只认识那年让我等他的展逸文。

他终于回家了,严浩翔终于回家了。可是我的展逸文,他在哪里呢?在二次元他也一定回到易安中学见到他的朋友们了吧......他不会再拽着我去坐过山车和鬼屋了。



咁讲你不知我爱的

只有你啊你啊,

哪会转头就要走......


归来了,归来吧。

我们都把彼此的情绪尽收眼底,我们都把爱意沉淀在心中。到头来,却还是一场空......

说不清对你的感情,也看不清你的内心,没有正式的开始,那么不告而别就是我们最好的结局。


既然决定了不回头,那就继续向前走。严浩翔,我祝你鹏程万里,前途似锦。













评论(3)

热度(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